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贺鑫隆】《单向暗恋告白》(连载)第二章:独处

文:TristinaLee青洛泷爱 

 

-“在我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是我的幸运。” 

-“想要姐姐更可爱一点。” 

 

少女在恍惚中感到有丝丝凉意袭来,她便迷迷糊糊地拿被子胡乱裹紧了身子才继续睡去。 

 

当她再醒来时已经八点一刻。 

 

小雨在窗外头淅淅沥沥,李念温再次被其声吵醒。屋里头的香氛溢出醉人的味,令人如同置身花海幻境的味觉盛宴的之中,叫人舒坦而愉悦。混杂着被雨水浸湿的薄荷味,凝冰的香气沁入少女心脾,逼得她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 

 

不过这也没唤醒她。她在睡梦中的嘴角还是浅浅弯着的。 

 

片刻过后,床头的手机轻微震动,她才是真的有了脱离梦境之感。就是困意还是太浓,让她只得打着呵欠将右手伸出被窝,懒懒散散地在床头柜摸索。等好不容易抓到手机,她才支着两只总是要合上的睡眼,打开消息对话框,与困倦做了斗争后才点开了语音条—— 

 

鑫隆:“姐姐,早安,天气有点冷,记得起床喝点温水。” 

 

那头少年的声音并不是很清晰,这反而给人一种小男孩在人耳根子边儿上讲悄悄话的感觉。 

 

就像是……在你枕边呢喃。 

 

少女的双眼顿时就清明起来。 

 

大清早的,看到心动小男孩发来的心动早安问候,她整个脑袋忽然就空了,双手捧着手机不知道说什么。 

 

不过贺鑫隆立马撤回消息重发。 

 

鑫隆:……姐姐,起床了,我们还要去录节目,谢谢姐。 

 

这突如其来的语气转变把李念温搞得一愣。 

 

【早安消息】让她想起刚刚粉上贺鑫隆他们团的那会儿。还记得当时全团的弟弟们给粉丝们送早安起床铃,几个弟弟叫人起床的方式各不相同,而贺鑫隆则是突然冲粉丝大喊“啊啊啊啊啊姐姐起床了!”随即又一下子从热情激动变得成熟稳重起来,用一种磁性低沉的声音讲“起床了,谢谢,请你起床。” 

 

李念温当时一边听这段录音,一边把自己缩成一团地红着脸笑。为此,她的室友还故意逗她:“哦,原来你喜欢年下小狼狗啊~” 

 

把思绪拉回来,她反倒无奈扶额,自己怎么越来越爱脸红了。可能搞年下真的给人一种刺激的羞耻感和罪恶感吧。 


瞧着这小子立刻改掉的语音消息,李念温心里头纵使有万丈寒冰,也都被春水融化了,她满眼都是对心悦者的无奈笑意,捧着手机对屏幕翻了个白眼,含笑嗔怪地比了个“作(zuō)”的口型,两手打字打得飞快,把给贺鑫隆的备注改成了“贺作作”,回了他消息才作罢。

 

李念温:早上好啊小贺,我起来啦。 

 

发完消息,少女点开一首单曲来播放。温柔的钢琴声一起,手机就被丢在一旁,小姑娘满脸笑意地伸了个懒腰,笑意都要漫出来似的,又下床去拉开窗帘看窗外风景去了。 

 

“About not too long ago, I woke up feeling kind of blue (So I),  

不久前  我每天醒来的时候觉得有点沮丧  (所以我)

Picked up my phone and I decided that I hit up you (So then),  

拿起手机  决定给你打个电话  (然后)…” 

 

她不知道贺鑫隆在她醒前编辑信息的时候,编辑了一遍又一遍,删了一遍又一遍。 

 

发“姐,早”好像太冷淡了,发“宝贝姐姐”好像又有点太肉麻了。“刚认识”的话,不发早安问候的话其实也没什么……所以其实我根本不需要给她发消息。 

 

贺鑫隆伤脑筋地用手机挡住脸—— 

但是我就是想给她发消息啊。 

 

“We talked for a little while, ask me if I could roll through (So we),  

我们闲聊了一会后 你问我能不能去你那儿  (所以我们), 

Met up, got food, and we spent time till the night was through,  

见了面 吃完饭 消磨着时光一直到晚上,” 

 

贺鑫隆恼火地揉了揉头发,整个人重新瘫回床上,思忖片刻才心头一惊:我跟她只有曾经的一面之缘……我对她肯定没想法……那我慌什么? 

所以我也不需要发消息啊。 

 

想到这里,他舒坦地把手机搁在了一边儿。 

 

一面这样想,他的手还是不受控制地按了语音键,他也跟迷了魂儿一样发条语音过去。 

 

“姐姐,早安,天气有点冷,记得起床喝点温水。” 

 

刚发完语音,贺鑫隆就后悔了。 

 

偶像包袱怎么能掉?怎么能这么主动? 

 

小男孩就跟手机烫手一样,在屏幕上点点点,终于才把消息撤回。看到“消息已撤回”,他才舒了口气。 

 

她应该没看到吧? 

 

啊……我在心虚个什么劲啊。 

 

他估摸着对面没有看到消息,望向天花板思考片刻,才一个挺身起来翻面,继续低头小心地敲击起了手机键盘。 

 

但是他打了一遍又一遍,还是觉得不行。 

 

最后他打下了“……姐姐,起床了。我们还要去录节目,早点起,谢谢姐。”再点击发送,忐忑地等着消息回复。 

 

不一会儿消息就来了。贺鑫隆赶快捧起手机。 

 

温姐:早上好啊小贺,我起来啦。 

 

贺鑫隆的整个胸膛变得滚烫—— 

偌大的房间里,小男生在床上兴奋地滚来滚去。 

 

“(Can I) call you my own, and can I call you my lover, 我能将你据为己有吗? 我可以称你为我的爱人吗 ?” 

“Call you my one and only  boy,  

称你为我的唯一  我唯一的男孩,” 

 

贺鑫隆翻到一半,忽然停下来,赶快跳下床急匆匆地把衣服往身上套好,低头照着衣柜边的镜子简单梳理了一下头发,弄完后蹬着双拖鞋就一把摁住门把手打开门,快步走到李念温房前。 

 

他再次理理自己的外套和发型,再三确认自己穿戴整齐,才佯装冷静,清了清嗓子,正要敲门—— 

 

门开了。 

 

“……小贺?”少女睡眼惺忪地望向眼前人,明显是没有意料到此时场景,忽然一愣。 

 

而贺鑫隆看到少女刚刚睡醒朦朦胧胧、与外头见到的大气沉稳截然不同的模样,也是一愣。 

 

但二人的呆愣之外更多的是心悸。 

 

少女屋内的音乐还在播放。 

 

“(Can I) call you my everything, call you my baby,  

(我可以) 称你为我的一切  称你为我的宝贝吗? 

You're the only one who runs my world,  

你是围绕在我世界里的唯一” 

 

“姐……姐姐,我来叫你起床。不过看样子不太需要了。”见到心心念念的女孩子初醒时的满眼氤氲,饶是贺鑫隆最近为了拍节目时不出乱子,把情绪控制得很好,这时候也只是呆呆地盯着她的眼睛不放,差点都说不出话来。 

 

“没事……啊……走吧……我去做早饭……吃完饭我们出门去我朋友家录节目。”贺鑫隆的想法何尝不是李念温的想法。见小男孩一直盯着自己不放,她的心底也被看得又软又痒,说话间便不禁偏过头去,让自己不看他,也叫他看不见自己红透的左耳。 

 

吃完早饭,贺鑫隆自我调节得差不多了,闻言提问道:“不是在家里录吗?去……京哥家里?” 

 

李念温系着鞋带,是没想到他会认识柯原京,还有些诧异地抬头挑挑眉:“嗯?你们认识?” 

 

“公司有跟我说。”贺鑫隆顿了顿,似在脑内思考了很多很多东西,抬起头来小心地试探道,“姐姐跟……” 

 

李念温边穿鞋边回头“嗯?”了一声。 

 

贺鑫隆顿时目光暗淡了下来,佯装微笑,搪塞过去:“没什么。” 

 

只是李念温没注意到,在去柯原京家的路上,少年一直都一副幽幽怨怨的小怨妇表情。 

 

 

“hello,温姐儿。还有小奶……小鑫隆弟弟。”柯秦见来人,立马从靠着门框的姿势换成了直立的姿势,热情邀请二人进屋。 

 

李念温一面带贺鑫隆进屋,一面笑问:“诶秦哥怎么是你啊?你来拍摄吗?这么全能……不愧是我秦哥!”语毕,少女还故意用热情慷慨的崇拜眼神看他,朝人竖起个大拇指。 

 

“看看看看,又开始了是不是?要是柯原京那小子这样被捧杀,那他的尾巴得翘到天上去!”柯秦也故意翻了个白眼,继续解释道,“为了节目效果的真实性,导演组早就让把小监控摄像机放在家里了,没有人会来参与跟拍。我来啊……是因为我们家管家今天有点事来不了,柯原京就把我给叫来给你钥匙了。” 

 

柯原京言语间已经将钥匙和摄像机放置图交到李念温手中。 

 

“好啊,柯原京这好吃懒做的,我下次替你去教训教训他。”自己去泡女朋友快活似神仙去了,就留柯秦在这充当工具人。至此,李念温真的很想把这花花公子提出来扔到楼底下去。 

 

“就是!”柯秦开着玩笑准备离开,“好啦,好好拍吧,工具人就先走啦!” 

 

“秦哥拜拜!” 

 

“那我们开始吧!”李念温笑着转过头来。 

 

“嗯,开始吧。”贺鑫隆其实还是很想问点什么,但强制自己暂时不要发言。 

 

李念温一边带贺鑫隆熟练地熟悉房间构造,一边慢慢向他介绍背景:“柯原京是我特别特别好的朋友,连他女朋友……嗯……都是我做的僚机帮他钓到的。” 

 

“他们家房子挺多的,这套双层只是其中一套。合计着反正也没人住,所以他就拿来给我拍摄了。” 

 

“哈哈哈,我们这算不算别人家一日游?” 

 

贺鑫隆闻言抬头望向李念温的侧颜。 

 

姐姐她说这些给我听……已经猜到我的疑惑了吗? 

 

“那……你们关系这么好,他女朋友不会吃醋吗?”贺鑫隆给李念温倒了杯水,本来是要小心翼翼地问的,可是心底太过焦急,开口便变了味儿。他自己也觉得不对劲,是自己过于心急了,本想要辩两句的,李念温却提前开口回答了。 

 

“不啊。我跟他女朋友关系可好了,我跟他女朋友聊天的时候,Krizi才真的吃醋,还叫我不要压缩他和他女朋友的二人时光。这种时候一般我们俩女孩子都会白他一眼。” 

 

李念温叙述着,又是满眼笑意。 

 

“但是谁不喜欢漂亮姐姐呢?”少女对贺鑫隆露出少女独有的可爱狡黠,“不过他俩嘛……我是支持的很。他俩搞的是年下,Krizi天天对着他女朋友一口一个学姐的叫,我那是一天一次酸啊……” 

 

李念温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咬牙切齿地吐出最后几个字。 

 

节目效果简直了。 

 

贺鑫隆终于也被逗乐了,渐渐融入这个话题,特八卦地凑近少女问:“那你为什么还支持啊。” 

 

“他是我兄弟的嘛。而且人家搞的是年下!我最喜欢年下了!” 

 

“年……下?”贺鑫隆显然对这个词有些迷惑。 

 

“哎呀就是年龄大点的的和年龄小点的人谈恋爱啦。Krizi的女朋友比他年龄大,他每天都叫人家学姐。再比如说,我和你谈恋爱就算搞年下……”李念温一谈到年下就来劲,眉飞色舞地一顿解释后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顿时止住话,面上染了绯色。 

 

“就是说……你喜欢的那种年下……就是我们谈的这种?”贺鑫隆嘴角都弯弯了,面上还是要装作云淡风轻地套李念温的话。 

 

“……算吧。”李念温一阵心虚。关键这倒霉孩子不知是不是有意的,问话间一直盯着她笑,且听到她的回答后还笑得更得意了。 

 

“不对!什么啊!你把我带偏了!”少女忽然才反应过来自己话头的不对劲,立马瞪了他一眼,心头慌乱如麻,故意打着哈哈说给摄像机那头听,“看看!boss们的猫猫是个小坏蛋!再这样下去你的女友粉们要纷纷跟你分手了!” 

 

瞧着喜欢的人被自己逗得吃瘪,少年心情大好,明面上却还要假把式摊手表无语,极其配合李念温打圆场:“诶!诶诶诶姐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举报你举报我!” 

 

“什么孩子!”李念温没讲家乡话,反倒把天津口音给憋出来了,在贺鑫隆面前的桌案上敲了几下,“还举报我?” 

 

“那没办法啊,你是姐姐呀!”少年得意地一拍手,整张脸写的都是“愉快”二字,且歪头看向少女耍赖。那模样像是家猫朝主人摇尾邀功似的。 

 

“小兔崽子。”少女翘起左嘴角,硬是拿他无法,心中温柔的湖面又荡开了涟漪,手头上只是轻轻拍过他的后脑勺。 

 

因为临近考试周,李念温最近在复习备考,二人按照先行篇录制要求录制到了下午就回家了,到家后都暂时安静下来共同看书。 

 

进入学习状态的少女异常认真,贺鑫隆在一旁安安静静地,也不吭声,就望着她,等他又在心里把姐姐的样子描摹了一遍,他才低头笑笑,看自己的书。 

 

虽然李念温是认真,但在“自己心选坐在身旁”的处境下,她会比平时敏感得多,听力也是比平时好上几倍—— 

“你笑什么?” 

 

贺鑫隆反倒憋笑起来了,整个脸都仰了起来,一直摇头,只是笑笑就不告诉她。 

 

少女这好奇心顿时就被挑起来了。她立刻放下笔,佯装要威逼利诱一样,问:“贺鑫隆弟弟,听话。” 

 

少年立马就是一个激灵,几秒之内就变了脸色:“不要叫我弟弟。” 

 

李念温这时候才在心里拍了自己额头一巴掌,心说自己怎么就忘了这孩子正处青春敏感期呢?她转了转眼睛,撑着头朝小男孩笑,像是在撒娇:“鑫隆哥哥我错了,你就告诉我嘛。” 

 

贺鑫隆心里本来还堵得慌,结果喜欢的姐姐这么来一下,整个人都清醒不少地咽了一口口水。 

“哎哟姐,别这样……” 

 

这样我真的受不了。 

 

“好啊,那你告诉我,是不是因为我长胖了,觉得我脸看着很好笑?” 

 

少年先是继续了那个憋笑的动作,过了好一会儿才柔声讲: 

 

“我是觉得……节目组给我安排了一个漂亮姐姐真是太照顾我了。” 

 

少女大脑停机了一会儿。 

 

手上光滑的表盘对上窗外阳光,反射光束直进少女的眼,把她逼得眯眼皱眉。她整个人也因眼中添异光而猛地回过神来,惊觉自己今日的反应与平时大相径庭。 

 

平时要是与人认识不久,自己的姿态定得端得客气得体且泾渭分明。今天也不知是怎的,她几乎不忌讳什么客套约束,整个人是轻松随意,话不经意到嘴边就被说出口了。 

 

轻松得就像她与对方很早以前就认识了一样。 

 

“别贫嘴。” 

 

少女若有所思地端起茶杯, 

 

不行,这个想法得抛掉。 

 

嗯,我平时就跟别人相处得很好,肯定是我强大的适应能力起作用了。 

 

想到此处,她浅笑着点点头,边微晃着脑袋边轻吹开茶杯表面悬浮的茶叶沫子,欣赏温暖阳光斜射入水中,见叶片渐舒而沉,她便惬意闭眼,去嗅阵阵勾人茶香。作了好半天,她才优雅地低头小酌一口杯中竹叶青。 

 

少年左手撑着下巴,就盯着她笑。他早就看出少女的心路历程了,只是一直闭口不谈,这会儿他又想突然开口逗逗姐姐。 

 

“姐姐。” 

 

少女半抬头“嗯?”了一声,见小男孩正撑着头看自己,脸上的酒窝把笑容满面的他衬得特别温柔。她顿时喝水喝呛着了。 

 

果然他离她太近还是要出大问题。 

 

“姐姐好笨,喝水都能喝呛着。”偏偏这小孩还要补充嘲笑一下。他的笑声又跟铃声一样好听,他的全身上下连酒窝都在跟着他笑。他还一面又火上浇油地笑着耸肩,凑到自己跟前来给自己拍背。少年身上特有的青涩香味扑面而来,直入少女鼻腔中。 

 

少女便呛得更厉害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就一个劲儿地瞪他。 

 

“别啊姐,不急不急,慢慢咳,呛水的好机会没人跟你抢。”他给她抚着背,面上努力憋笑。 

 

她反倒被气笑了:“你这拆台本事,跟谁学的?” 

 

“跟书漾学的。怎么样,要不要跟他视频一下了解了解?” 

 

To be continued… 

 

                                 文:TristinaLee青洛泷爱 

 

———————————— 

题外话: 

久了不写作真的……业务水平下降太厉害了,然后是第一次写这种文……感谢大家包容,我会继续努力! 

有什么想说的在评论区说说吧!我喜欢看评论! 

第三章有书漾和泽宇出场! 

下一次可能是写温柔贾涵予的短篇也可能是更新贺鑫隆的第三章,看反响吧。 

 

评论 ( 14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