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贾涵予】【短篇】好想你(上)

文:TristinaLee青洛泷爱


-“姐姐应该一直都知道,我对你有多喜欢。”


冬末春初的阳光极匀地洒在画纸上,日光与桌案上摆放的遮挡物巧妙配合,在画纸上投出恰到好处的光与影,将少女的画作凸显得愈发生动立体。


待林柯芸仔仔细细地在纸上添了最后一笔,几声轻轻的扣门声也随之而来。


她把炭笔放下,拉开书房的推拉门,抬头一见,果然是他的温柔小男孩来了。


“姐姐,是我。”少年朝少女浅浅笑几分,举起手中提着的小零嘴儿交予她手中,“给你带了点东西,尝尝看。”


“你才是及时雨啊。”少女自己坐下来,给他也拉了个藤凳儿叫人家也坐下歇着,“幸好你给我弄了点儿吃的,要不然我在这画稿子得把自己画没了。”


“哪有这么咒自己的。”贾涵予佯装生气了,可心底分明在笑姐姐还这么小孩子气,眼底浮动的还是温柔的波痕,就跟当初录制节目时跟人撒娇似的,“姐姐肯定会长命百岁。”语毕,他到少女身后将双手搭在她肩上给她捏肩:“姐姐你呢,还是得注意休息。来,躺着。我呢,现在帮你按摩。”


林柯芸早就习惯了贾涵予的按摩手法,加上少年的劲道适中,手法熟练,春日的和风透过窗子轻抚少女的脸庞,将她吹得微醺,她不禁舒服地闭上了双眼。


“这个力道还满意吗?”贾涵予生怕吵到她休息了,说话的声音也放得轻轻、放得温柔。


少女自然是满足得很,但是要命就要命在少年说话时不经意将气息洒在在少女耳根与左肩之间的脖颈,温暖的气息令少女微微一颤。


“嗯……一次比一次有进步了。要表扬。”少女咽了咽唾沫,打着强调官方地表扬。涵予见她如此,未曾想到是自己惹得姐姐心颤了,只以为是姐在夸奖自己,他整个人嘴角的弯度甚至都没有淡下来过一刻。


哪能和姐姐比,你是最棒的小画家。


“好了,谢谢你,你也歇歇吧。”过了好一会儿,林柯芸觉着差不多够了,便缓缓睁开双眼且拿手轻轻拍了拍少年正在为她捏肩的手,将自己的整个身子撑起来,饶有兴趣地翻起纸袋子来,“我来看看你给我带的什么好吃的呀……”


少年只是在旁边甜甜地笑。见少女差点被袋子里头的刀叉划到,他立马就下意识地伸出左手,将少女的手握住护起来,柔声道:“小心。”


这一握,把少女的心握得一颤。她的心情明明变得复杂起来,却好像又不排斥。反倒是贾涵予,明明自己明显心悸了,但害怕姐姐会排斥和不适,便适可而止地礼貌拿开了手。


少女察觉到了他的这一动作,因此不自知地流露出温暖的神色。


“啊!是芒果糖啊!”她的眼睛忽然就明亮起来,语气中透出无法掩饰的欣喜。


“开心吗?”


少女小鸡啄米般点头。


她愉快地给贾涵予分了一块,又给自己分了一块,自己吃得满脸满足感,逗得少年在旁边笑他。


“姐,你怎么吃东西跟小猫一样。”贾涵予无奈地弯着嘴角摇头,从纸盒里扯出两张卫生纸起身给少女擦了擦嘴角,“慢点,别噎着了。”


“怎么啦,良心发现姐姐可爱了?”少女反倒是摇头晃脑,眉梢尽是得意。


“好,可爱。”贾涵予拿她没办法,又是一阵笑容满面地摇头,“姐你怎么就跟个小孩子一样呢?”


“什么小孩子!”她立马就坐直了,端的一副老派模样,“我呢,比你大一岁。所以论年龄,我也是你的长辈。”


“长……辈?”贾涵予的眉头都要迷惑地挑上天了,他对着少女沉默了很久,问,“你看你现在的样子。我们俩,谁像长辈?”


“好啊贾涵予,说我不懂事是不是?”林柯芸顿时一拍桌案,桌上的笔刷被拍得到处都是。少女转过身子,板凳都被她翘起来了,她作势就要薅少年的头发。


少年笑着下意识一躲,林柯芸的凳子却也失去了重心,向着一边儿就要倒去。


“涵予!”少女吓得来不及坐稳,贾涵予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上步,一手扶住凳子,一手将少女的后脑勺护在胸前,少女就跟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使劲揽住少年的脖颈。


这事后劲十足,林柯芸惊魂未定地缩在贾涵予怀里,贾涵予只是将她搂得更紧了,柔声安慰道:“我在呢,没事了,没事了。”


过了好久,林柯芸才嗅到少年身上特有的香味,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谁的怀里。


少女悄悄抬头看了一眼眼前的少年,发现他现在竟也已经是个可以给自己安全感的男孩了,一时间没有立刻将自己从他的怀抱中抽离出来。


以前一直努力把对涵予的喜欢压在心底,觉得很不应该,那么现在呢?


想到这里,她自己也摇摇头,脑袋却在少年胸前动了动。


楼下自行车上的小情侣在打情骂俏,车轮子滚动过了青石板路。瓦楞上的小猫用小脚爪子柔软地落地,都是入耳的声儿。


“涵予。”


“嗯?”贾涵予任少女把她的脑袋在自己胸口蹭,安静地听她讲话。


“明天可以陪我去一次剧院吗?”


贾涵予把下颌倚在少女的头上,轻笑着点头。


“好。”


To be continued…


文:TristinaLee青洛泷爱


………………………………………………

又是赶出来的 让我再多活一天吧

气死了 我爸催我吃饭了

欢迎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