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贺鑫隆】单向暗恋独白(姐弟)(非轰轰烈烈恋爱)

-大部分为独白

-“在我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是我的幸运。”

我喜欢小贺。

我明白,我对他并不是只有姐姐对弟弟的那种迁就,那种喜欢。但我这千疮百孔的恶魔凭什么能渴求爱人来吻我?

我好像连多瞧他一眼都觉得我像极了在纽约大都会中在肮脏的暗巷中的罪犯,远望着中心广场中众星捧月之的那朵小玫瑰。

我端起一副正派姐姐的模样,告诉自己只是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弟,力图宠辱不惊地开始书写我的日记。

但是我越想就越慌,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影像——他在镜头前的温和稳重和我们二人在瓦尔登湖垂钓时嬉戏的悠闲时光便同电影放映机在运作一般,一刻也停不下来。

从我笔下淌出的文字全是关于他的。

“他一天又一天地长大,他一身的魅力便愈发散开在这个城市里。喜欢他的人一天比一天更多,我却感到自己离他越来越远。”

“我甚至有时候希望他只属于我一个人,我甚至会想到《Salome》中的桥段①——但我通常会立刻清醒,因为我不愿见到他害怕的样子。我会难过。”

我将笔搁置在旁边了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我在隐忍。

“是我不够喜欢他吗?

不,不是的。”

“我喜欢他,我太喜欢他了。”

“喜欢到以至于我都不知道如何对他表达我的喜欢,更怕在我开口后,维系我们关系的这张纸会被捅破……”

“喜欢到怕他会害怕阴暗面的我,怕他会因为我的爱感到压抑。”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

我都不太清楚我是为什么哭的了,但是一股悲伤的味道就冲进我的鼻腔中,两滴泪珠“啪嗒”落在纸上,昏黄的台灯灯光把它们照得闪亮。

我还是继续书写着。

“我爱他,不管是以亲近姐姐的身份还是暗恋者的身份,我都不会因为一己私欲而强迫占有他。”

我们像小说中的人物,但也许并不是爱人。

“我想他只属于我一个人,但我更希望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真正爱的人。他想唱歌就唱,他想跳舞就跳,不论他今后是否大火,我都是他最忠实的观众。”

“希望他在新的一年懂得管理情绪,不会成为我。”

“他,从来都不是属于别人的,小贺,他生来属于自己,他的一生是关于他追寻梦想的一生。他的前途大好,不需要人插手。”

“而我只需要做那个默默无闻的、永远的姐姐、暗恋者、永远的支持者。”

“他只需要学会爱自己。因为,爱自己就是浪漫的开始。”

这就是我爱他的方式。

我哽咽着签上日期,写下了“Unrequited Love”(单向暗恋)

和“supporter”两个单词才合上日记本。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直到我感到有人从后面抱住了我,我的感官才重新运作。

“姐姐。你哭了。”

我转过身去发现小贺不知何时已经在我身边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写日记,便很慌忙地用袖子擦擦眼泪,漫不经心道:“没……”

他默不作声地拿纸沾我眼角的泪水。

“你看到什么了吗?”

我害怕他看到我的表白后会迅速离开我。

“什么,没有啊?姐姐有要告诉我什么吗?”

“没……没有啊哈哈哈。”我干笑几声。

“不过姐姐,我要给你分享一个新东西。”

我调整情绪,坐直身子笑着问:“什么呀?”

他笑盈盈的,笑得温柔,还带着小酒窝的:“今天我终于弄明白了一个有点带中文翻译的英文单词。”

“什么?”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这个。

“Two-way unrequited love②。”

他仰起了头,很满足的说:

“真合适啊,这个单词。”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END


批注:①王尔德之作《莎乐美》,为了得到爱人,莎乐美砍下爱人的头颅(我是想表达“囚禁起来”),问对方怎么不爱自己。

②Two-way unrequited love双向暗恋 (两人互相暗恋对方)


文:TristinaLee青洛泷爱

………………

后记:哈哈哈就是很喜欢贺鑫隆,突然想写一个姐弟啦,但考虑到弟弟还没成年,就写了个这种朦朦胧胧的青涩小甜饼,主要是第一人称的独白啦!要是大家想看的话会考虑连载的,要是大家不喜欢这种我就自己给自己看啦。(而且我业务水平又下降了 我哭了)

真的希望他能在无数个“我”这样的默默陪伴下长大。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爱自己就是浪漫的开始。”

评论 ( 7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