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1214人设24h/19:00】《深沟里的星空》(1)

·「真人秀《侦探社》(1)」
·每章节较短,预计6章节,包含1个完整剧情。本章主要起引进作用。


爱自己是浪漫的开始。”
                    ——王尔德


“哭什么?乖,别哭了。”小女孩忽闪忽闪睫毛,递给眼前泪如雨下的小男孩一朵小玫瑰。阳光落入江水,江上的金光在小女孩的颊上晕开。
小周自珩抬起满是泪痕的小脸。阳光下,小女孩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睛,此刻,他的眼里好像只有那一抹温柔的白光了。

“梦到什么了,笑成那样?”夏习清最近睡眠浅,听到周自珩熟睡时的鼻音便被吵醒了。天才蒙蒙亮,夏习清对着刚刚睁眼的周自珩不乐地哼哼。
周自珩这才真的醒过来。
他靠近了夏习清几分,用一种刚刚苏醒的喑哑声音道:“我有梦到我的小玫瑰。”
“习清,你不知道……我真的……”
夏习清有些清醒了,翻了个身,直面周自珩问:“真的什么?”
他还没进行下一句撩拨,就被人捞进了怀里,死死扣住。
“我真的,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你。”
夏习清于是笑了,这笑容也是淡淡的,晴空万里的云彩一样,揉进心里,驱散了曾经的痛苦与迷茫。
“我也有我的文艺复兴。”他在心里道。
竟然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连自己的想法也被周自珩传染得柔和了。
他自嘲地想。
和谐宁静的甜蜜早晨气氛还没散呢,周自珩忽然僵在那里,变了表情:“坏了!九点半了!”
“怎么了?”
“《侦探社》的导演昨天通知我,今天十点开拍!”
“我c,那我们还不快走?”
于是二人就跟周自珩乖乖上学时一样飞驰到了剧组。

当他们到剧组时,人员基本到齐,见他们俩姗姗来迟,纷纷露出了了然的笑容。
夏习清:?
周自珩:?
他们最晚还真没搞。
“对不起王导,我记错时间了。”周自珩乖乖领错。
“没事没事,没耽误,小周跟小夏快去化妆吧。”
《侦探社》同《逃出生天》一样,是个大型解谜类真人秀,只是其综艺娱乐性更高,并且邀请的嘉宾俱为当下话题流量最高或者综艺感极强的公众人物。
嘉宾不像《逃出生天》一样,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身份,而是要在线索中确定自己是否为局外人。凶手会在第一轮投票前通过工作人员得知自己为凶手。
本次的嘉宾为:周自珩 夏习清 林晓晓 王丽 王卡恩
林晓晓刚走完戛纳的红毯,是实打实的美女影后,毕业于P大,也是高智商学霸。
王丽是橙星营业目前正在强力打造的一位流量花旦,综艺感极强。
王卡恩,拥有国际巨星地位的唱作人,台上台下两个样,能把综艺气氛带动得很好。
“好的,各位嘉宾,因为节目考虑到要最真实的表现效果,所以请在节目录制开始后再进行自我介绍和熟悉。”
“《侦探社》第一期《夜莺与歌》,Action!”
五人凑在一张圆桌上,夏习清用左手故意去桌底下搔周自珩的大腿,结果被周自珩一把捏住了手。
“周影帝先来吧。”大家都打趣地让周自珩先上,他笑了笑,也就准备起身进行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周自珩,今天很高兴来和大家一起录制《侦探社》,本期我的角色是邻居【周少爷】希望能和大家度过愉快的一天。”语毕,他朝剩余四人和拍摄工作者以及观众鞠了几个躬。
嘉宾们都在鼓掌。
接着是夏习清。
“大家好,我是搞美术的夏习清。今天我抽到的角色是Mr.Black的钦定画师【夏画家】。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录制节目。谢谢。”
大家正要鼓掌,却听得王丽一声兴奋高呼:“好的周太太!!!”
夏习清一愣,耳根子有些意外的红。周自珩在一旁暗笑。
大家都开始起哄。
林晓晓忽然就没有影后的架子了,穿着优雅一字肩红礼服,一脸八卦地拿胳臂撞撞王丽:“诶,姐妹,你也搞自习?”
“姐!你也搞自习?!”王丽条件反射地拉起林晓晓的手,眼睛都亮了。
“自习大旗给我扛起来!!”王丽迅速将整个脸对准镜头,一副十年离乱后,长大一相逢的神情道,“真是四海之内皆姐妹!”
周自珩抬手假装要控制局面,强忍笑意道:“干嘛呢干嘛呢,还在录制呢。待会儿把人弄生气了。”说罢还故意往夏习清的方向瞥了一眼。
两个姑娘又“噫——”地一声。
夏习清倒是不慌,心头只想看我回去怎么整你。
“诶诶诶?”只有常年在海外发展的王卡恩一头雾水,扯扯夏习清的袖子直问,“哥,哥,自习什么?你还在上学吗?你真的好惨啊。”
王卡恩的撇脚中文又把人整得哄堂大笑。
现场导演:“哈哈……好了,下面请林晓晓介绍自己。”
“你们好,我是林晓晓。本期节目我抽到的角色是Mr.Black的妻子【林可儿】。”开口的是国际影后林晓晓,她起身向大家举了个躬,尽显女神优雅风范。
“啊!!!女神!我何德何能跟您一同参加节目!”王丽确实会来活,当时就对林晓晓投出崇拜的目光,“而且竟然也是自习女孩!”
“有点像追星现场?”夏习清笑问周自珩。
周自珩赞同地点点头,小声问他:“周太太什么时候学会的高端词汇?”
夏习清小声回:“你不也一样,看cp粉天天发帖,我都与时俱进了。”
剩下的两位嘉宾介绍了自己,王丽为Mr.Black的女儿【小黑】,这个名字当时被所有人笑了一遍,王丽“痛骂”节目组“什么习惯”。
王卡恩为管家【王管家】。
自此,第一期节目剧情正式开始。
广播此刻响起:“在克里斯托城的边缘有一座小山庄,Mr.Black曾在这里捡到一位山中孤女,后靠着山庄里葡萄酒行业起家,十多年过去了,小山庄的收成越来越好。但是有一天,Mr.Black于地窖被发现死亡。”
“好的,那我们现在先开始理一理时间线路。”林晓晓摊开时间簿给众人看。
【人物关系】
林可儿:Mr.Black的发妻,会做生意和分析人心,一直是丈夫的贤内助。
夏画家:Mr.Black的专属画师,画技高超,每周日会出门找什么人。空闲时会眺望另一栋房子。
小黑:Mr.Black年轻时捡到的孤女,喜欢王管家。
周少爷:周家的大少爷,家中世代研究电磁与超声科技,和Black家族来往密切。
王管家:Mr.Black的忠实奴仆。
【时间】
9:00am 王管家在园中浇花,和来访的周少爷聊天
10:00am 周少爷离开
10:10am 王管家回庄园屋内,夏画家离开庄园
11:00am 小黑和Mr.Black出门聊天
11:30am 小黑因为家产一事和父亲起争执,离开山庄,Black心脏病发,回到卧室
12:30am 林可儿带着一张纸到Mr.Black的房间
2:00pm 夫妻不欢而散,妻子回到一楼
3:00pm Mr.Black前往地窖
5:00pm 管家去地窖检查常规,发现主人尸体
“有些没什么头绪呢……”王丽咬着笔头,一头雾水地趴在会议桌上。
“单从目前时间线来看,有因争吵而产生杀人动机的就Black太太和女儿二人。然后……见到死者最后一面的是管家。”王卡恩在身后的白板写下了关系图,仍然有些不确定自己心中所想。
“不,不一定。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表明他们的作案动机。”夏习清思忖着,用左手食指敲击桌案,用右手画了一个简单的房屋构图。
“我们还是先去找线索吧。”周自珩合上了时间簿,起身握住板凳,“那么分组……”
“自习必须一组!我们三个一组就行啦!”王丽兴奋地叫道。林晓晓超级识趣地扯扯王卡恩袖子,示意他与她俩一同离开。
主会议厅顿时只剩下夏习清与周自珩。
“周先生,我们又要开始合作了!”夏习清背着手,笑眯眯地转向周自珩。
“好的,周太太。”周自珩故意道。
当他们正要踏入线索三室——客卧(周家在庄园的落脚地)时,周自珩忽然想起了什么,拉住了夏习清的手,用一种监控听不见的声音轻声讲:“保护好自己。就算我是凶手,也不要留情。”
夏习清正想笑逗他“投票还早呢你怎么知道谁是凶手”,但一见周自珩深情的眼,他便哽咽了。
周自珩知道他会故意把自己关进黑屋子。
“好,我答应你。”夏习清晕开了一个笑容。
客卧窗前摆着一本王尔德小说集,微风翻开了书本的第一页,上面写着“爱自己就是浪漫的开始。”
To be continued……

(又在ddl 我太难了 第一篇主要在交代人物 太急了 而且好久没写文了 下章会好好写!!!)

评论 ( 9 )
热度 ( 42 )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