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方应看生贺】深情

文:青洛泷爱

(本篇前情请看我上一篇方应看文)

    草丛里鸣虫缠绵诉语声声。它们烧断酷夏这根金丝细线,从而迎接秋的念头倒是急切。厢房内的少女还因着七夕那日的醉酒昏睡两日至今,这酒量也是万里挑一的不行。

    她这估摸着也不会料到自己喝醉后,心上人来了厢房,还将自己醉酒后的憨态给瞧了个遍,更不会料到自己酒后吐真言,耍了阵性子就把自己给嫁出去了。

    当少女昏昏地摁着脑袋,极不自在地歪斜着从榻上坐起时,窗外红墙上极高的影向她表明,现在已是日上三竿。

    “醒了?窗外有什么可看的,也值得你不看本侯爷就先去看它?”

男声还是懒洋洋地就在她的耳边响起了,调子明明是向上扬的,也不显得轻佻。

    却逼得她条件反射性地将目光从窗户外拉回来,跟受惊的小鹿似地向后一缩。

    但是意识情绪被调节得很快。

    “方应看!”少女透过床栏,死瞪着眼前这个白孔雀一样的锦衣人,双手死死护着自己的胸口,却发现自己的衣裳被换过了,只觉面上忽然一阵滚烫,又不知如何开口,只得面部表情复杂地发着抖瞪着方应看。

    “还真挺像河豚的。”方应看心情大好地偏了偏头,也不多做解释。他手上拿着一盒什么东西就从床边的檀木雕花栏后走了出来,“过来。把外衣脱了。”

    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笑。

    少女立刻就一把抓起床被地往后缩,通红着脸通过空隙伸出一只小手指着方应看:“方应看!你这个登徒子!你……你是……”

    说话都扯不清了。

    “哦?”见着这个已答应嫁予自己的小姑娘这般羞赧,方应看只觉她娇俏可爱,挑他玩心大发,于是他故意用手撑着床边,向小姑娘那头凑近,“你说说,本侯爷还是什么?”

    “流氓!土匪!”少女面上红霞不减。

    “过来,本侯爷给你换药。你在城楼上患病那次,不是互相见过了?还羞什么?”

    方应看的“见过”意思很明显。

    但那也是真事。她记得当初,他为了自己,为了他的爱人取了心间血。人家要给他换药,这是要令他的肌肤暴露在别的女子眼前的。

    他对人家姑娘讲:“不,就让她来,我现在有主了,不能让别的女人随便碰。”

    “那……好吧。”扭扭捏捏的,少女不自在地解起了衣带,松到一半,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抬头,“不许占我便宜!”

    方应看偏着头上下将她打量了一遍,有些好笑道:“你这身材……不至于让我给你上个药就情不自禁。”

    “方应看!”少女咬牙瞪他。

    锦衣人笑了笑,没再说话。他只是安静地打开药盒子,轻轻地将药膏一点点涂上了少女如牛乳洗过的细腻肌肤。他每是涂一点,少女的脸庞便更加滚烫一点。

    锦衣人何尝不是?与爱人的亲密接触教人血液都沸腾了,但为了眼前人,他还留着最后一丝理智。

    他的动作很慢,又很温柔,仿佛生怕伤了什么珍贵的艺术品。

    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屋内,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又像是缠绵在一起。

    上完药,方应看也是不急,非得扯点其他的:“记不记得前天你都做了些什么?”

    前天?

    少女看向桌案上的酒罐子。从罐子里头淌出的残残酒酿浸湿了桌案上的纸张,液体早已在纸张上被风干,令纸张显得有些微翘。

    自己最后还有意识的时候好像就是七夕那天喝酒的时候。

    就是喝断片儿了,什么都记不起了罢。原来都两天了吗?

    她看着那罐子酒,又忽地将自己更换过的衣物和方应看的话联系在一起,刚刚冷静一些的脸又变得滚烫,眼神也忽闪忽闪的,不敢直视方应看:“不就是……不就是喝了点酒?”

    “喝了点酒就把自己嫁出去了?”方应看饶有兴趣地抄着手,倚在床边。

    少女定住了。

    “呵……呵呵……你在说什么胡话……”少女机械地把脑袋向床里头转。

    方应看又轻捏着她的下颌,给别回来,让她正视自己。

    “你说,你喜欢我,非常非常喜欢……”

    “不可能!别乱说!”仿佛是自己内心里的那点小秘密被人揭发了,她便跟个暴躁的猫儿一样,扭捏极了,只好向方应看砸枕头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你要入住神通侯府,因为那是我祝的地方。你还哭着说……”方应看凑到她跟前恶劣道,“你非嫁给方应看不可。你喜欢我,我要是不同意,你就要自刎。你还要……立刻就让我跟你……”

    “不听我不听!你少来!别跟我乱编!”少女立马就捂着耳朵,摇头晃脑得跟个拨浪鼓似的。那对被捂着的耳朵简直就红得快要滴血了。

    她在自己心底直扇自己耳光。她的酒量怎么就这么差,害得自己在方应看面前丢人现眼了。

    喜欢归一码事,但作为女子的矜持又是另外一码事。少女的心事是细细密密的,跟那绣花针角似的,又不把这布捅破。自己因为这罐子桃花雪,也许是吐诉了自己一直不敢言说的少女心事,却将自己的矜持丢了。

    少女的面色变得痛苦而复杂。

    “你后悔了?”他皱眉。

    小姑娘忽然将头抬起来,看着方应看的眼睛。

    那是一双深不可测的眼。

    眼里有朝堂之上的尔虞我诈,风云变幻,所以他将自己伪装得冰冷多面,阴险狡诈。

    也有大漠森林的风沙与野兽,那是他征战沙场,远征边疆报国的时候。

    意气风发,最后到孤独寂寞。

    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浑身是伤的人,却在无数次走过人世黑暗后,留给了她一个温柔乡。

    我的心心念念的,满载我一身爱意的温柔乡,我的爱人,叫做方应看。

    她摇了摇头,镇定而认真地回答道:“我不后悔。”

    我开始只是有点没准备好。

    “就看侯爷后不后悔。”

    方应看终于是笑了,一双对摄人心魄又注满一池柔水的眼就这样盯着她:“你猜本侯爷后不后悔... ."

    少女以为他的话已经说完了,正琢磨着用自己那张巧嘴把娶了自己的坏处都说个尽:“方侯爷见多识广,骁勇善战,年少时便有为,更别言说今日?以一敌百,国之栋梁。这样的英雄豪杰,却要娶个相貌平平,并不温婉贤淑,还无显赫家室的普通女子……他难道不亏?”

   相貌平平是假,刁难是假,问方应看的真心才是真。

    等理性超过了感性,万一你后悔了呢?

      “是有点亏。”他拿着扇子抵住自己下颌上,再次下打量打量了一下少女整个人,假装嫌弃地“啧”了一声,“真是太亏了,这还是我 身边第一个……身材这么次的女人。”

少女眯着眼咬牙切齿道:“方应看!”

     仿佛逗眼前的小姑娘就是他最大的乐趣, 这个一身白孔雀一样穿着的男人先是快活地大笑了起来,才潇洒道:

     “但那又如何?她是本侯爷的心上人。她是本侯爷永远的,唯一的女人。”

     “谁敢对她指点,敢对她不敬,本侯爷就去了那人的发肤,剁了那人的口舌!”

     “你还真是霸道不讲理得很。"少女忽然就被逗笑了,小鹿一样地眨着眼睛去扯了扯锦衣人的衣角。

    “现在你觉得,本侯爷还后悔吗?”

    方应看一双好看的眼就这样笑着看她,他那双眼睛会说话似的,看得少女心头的蝴蝶动了翅膀。

   他们彼此早已经走到了对方的心上。

    可是……

    “咳咳咳咳!不说了不说了!方应看!你可知今天是什么日子?”少女不知如何将这样的场合进行下去,便连忙把近在咫尺的方应看给推开道。

     “走吧,东西在彭侍卫那。”少女趁机就拉着方应看起来了。

    彭尖早就在门口了,见到两人出来,便迅速行了个礼。

    “没事没事辛苦你了彭侍卫,我前几天跟你说的东西准备好了吗?”少女欢快地问道,有扭头看看方应看。

    方应看就在那站着,一副看她要作甚的模样看着。

    彭尖有些犹豫地看看方应看的脸色,最终还是从一个房间搬出来了一张巨大的画卷。

    “方应看,生辰快乐!”铺展开来,是方应看的俊容。少女不好意思地笑道,“我也不会什么,你也不差金银财宝冷兵器什么的,我就……给你画了一幅画。你可别嫌弃。”

    “彭尖,你是吃什么做事的?”方应看却沉下了脸色,凝视着彭尖,“无我允许,你也敢随便收礼?”

    少女一愣。怎么忽然变了脸色?

彭尖低下头:“属下该死。”

    方应看继续冷声道:“自己去领罚,一百大板。”

    少女便是站不住了,她明明好心,此刻却办了坏事,便拽着方应看的衣袖颦紧了眉道:“方应看,你怎么这样!”

    “彭尖,没听见本侯爷的话?”方应看不理睬。

    “是,属下甘愿受罚。”

    “方应看,你饶过彭尖吧,他也是想让你开心……”少女拽着锦衣人的衣角,咬咬牙,也学着那些娇媳妇儿的样子撒起了娇。

    方应看不留痕迹地挑了挑眉:“你凭什么来管神通侯府的事?你是什么身份?”

    少女咬牙,红着个面索性就承认了:“我……我是神通侯府的女主人。”

    方应看刚才还电闪雷鸣的天忽然就晴空万里了,他如沐春风地朝彭尖摆摆手道:“听到没,女主人说,你无罪了。”

    少女咬牙瞪着方应看,心说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呢。

    彭尖立刻又向少女行礼道:“多谢夫人。”

    “行,回府吧。”方应看心情大好地顺势将少女的纤纤细腰揽了过来,把她搂着似要揣她进怀中一样地在她耳边厮磨道,“多谢贺礼,夫人。”

    他将“夫人”儿子咬得特别轻飘飘的,吹起了少女的发丝,一阵龙涎香将她笼罩满身,又将她撩拨得满脸通红。

    “去去去。德性!”她连忙把他推开,拿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

    方应看便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回侯府的时候,方应看也不知道是哪根筋出了问题,要把下人们召集起来。

    “阿温,来,过来。”方应看又是不由说分地将她的腰揽了过来。

    “松手!人都看着呢!”少女拿爪子刨他,小声地恨恨道。

    方应看却不甚在意,只管放开声音:

    “这是我方应看的女人,你们的女主人。她是候府永远的,唯一的女主人。”

    他告诉了所有人,他的一片真心。

    她抬起头望他,他也低下头,温柔地看她。

    太阳透过叶隙,将地面照得斑驳,他们的影子超过树影,在阳光下接吻。

    当人散去,少女主动搂住了锦衣人的脖子,踮起脚尖轻轻啄了一口方应看的唇。

    “谢谢你,方应看,生辰快乐。以后你不再是一个人。”

    方应看不允她擅自离开,于是将她迅速锢回了自己的怀抱,教他感受自己的身躯,与血液中为她疯狂的滚烫。

    他们书写下的故事,终于有了新的、温暖的开始。情这支笔,落到了纸上便是彼此最温柔的相思,镌刻文字在心上便是一辈子。

    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未来会更加凶险,但是我从来不畏惧,因为我的身边有你,而我又深爱你。

    方应看轻拨开了她的发,温柔道:

    “那我要你,如此月,如此年岁,一辈子在我怀。”

………………………………

祝我男人生辰快乐,平安喜乐。

下一篇继续的应该就是在我十月策划的遇见逆水寒24h才会发了,预计四千到八千字。有点点刀,但总会he的。

其他的估计就是小甜饼。

万年拖更选手这个月写了三篇东西,简直没肝,果然是我太爱方应看了。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