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静水边立秋24h/12:00】甜言<岁月间>

文:青洛泷爱

    少年垂下温柔的眸子,倚在落地窗边安静地弹了几个滑弦,故意没有首先开口。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试探性的声音:“季钦扬?”

    “嗯?”听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的声音,少年翘了翘嘴角,从鼻腔中出来的是愉悦而挑逗的回应,“谢先生只叫了我的名字,都不说想我。”

    “哪会?”谢孟忽闪了几下眼睛,“怎么会不……”

    他看着桌前那个被自己写满“季钦扬”的记事本,忽地就望着天花板懊恼地咬唇道:“这不是明知故问?”

    夜色将他发烫的脸庞掩藏的很好,纸张因晚风的来临翻了好几页,无数“季钦扬”在谢孟的眼前经过。

    他心心念念的,日思夜想的人呀,被自己一笔一划镌刻在了纸上,也刻在了心上。

    季钦扬闻言低低地笑了几声,继续逗着:“既然想我,那还在欧洲待这么多天都不回?”

    谢孟叹了口气,拿着电话躺在了床上,用左臂挡住双眼无奈道:“主办方不让走,说是还要安排个旅游参观。”

    像是怕心上人难过,他还迅速补充了句:“我回来前会给你打电话的。”

    “好。”季钦扬不仅没有失落,反倒是放下了吉他,向窗外望去。城楼那头城堡在夜色中当然是显得高贵孤独了些,街上的霓虹灯却是闪闪烁烁着,衬得城里头热闹非凡。少年淡淡地笑了,忽然来了一句,“想不想见我?”

    “你说呢?想归想,那也只能是想想而已。”谢孟一面煲着电话粥,又听见了房门响铃的声音,以为是领队来讲事情,只得夹着手机去开门,“来了。”

    一开门,一个温柔至极的吻便落在了谢孟的唇上。

    他对上了季钦扬含着万般柔情的眼,又惊又喜地回迎了上去,吻得缠绵,吻得悱恻,将这么多日的思念尽数倾诉给了自己的爱人。而季钦扬也是用舌尖小心温柔地占领着谢孟的齿间,他怕弄疼了谢孟,于是狂热之外更多的是温柔体贴。

    “你怎么来了?”情迷意乱的二人在一顿热吻后终于停了下来,谢孟也抛出了自己的疑问。毕竟办签证出国是需要时间的,难不成……

    谢孟惊异地闪烁着眼睛望向了季钦扬的眼。

    季钦扬不置可否地又亲了谢孟一口:“别看着我,你的眼睛好闹啊,看得我心痒痒的。”

    季钦扬早就为了谢孟办了签证,买了机票。

    “来。”少年把谢孟往怀里一揽,轻轻拥住他,和他一起望向夜空,“我都这样了,谢先生,没有什么报答我的?嗯?”

    端的是冠冕堂皇,却就跟小猫要人哄一样。

    “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谢孟轻笑,抬头对上季钦扬满是爱意的眼,“主办方要求了,我这边是确实走不开,你介不介意跟团……”

    “形式无所谓,跟我们家谢先生在一起,干什么都是开心的。”季钦扬就这这个姿势愈发使劲地拥住怀里的人,心情愉悦地又亲了亲爱人的脸颊。

    “你等我打个电话。”谢孟受不住季钦扬这样一番攻势,好笑地用双手把他的脸撑起来。季钦扬见他要打电话,也乖乖地暂时停止了动作,静静抱着怀中人,聆听他与人通话。

    “您好,谢先生。”

    “您好,王先生。请问明天我这边可以加一个人吗?”

    “好的,请问他是?”

    谢孟扭过头看了看季钦扬,温和地笑道:“我的家属。”

    我的先生。

    季钦扬看向爱人的眼里落满了星星,每一颗都代表着谢孟这个人。

    “明天我们去山里看风景。”

    “好。”

    

    为了方便行动,于是两个人坐到了汽车的最后一排。季钦扬往自己和谢孟的耳朵里分别塞了一只耳机,摁几下MP3播放起了《旅行的意义》,便握紧爱人的手,和他一起看车窗外的风景。

    近处即是山。本来山草的单体是有些泛黄的,如同人们酸涩的过往;但当它们合为一个叫作“山”的整体时,却又是青翠欲滴的一片片。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青翠欲滴得像是慢慢流淌过了人世,没有艳冠群芳一般的令人眼前一亮,却温柔了岁月。

    淫雨霏霏了好几日,山间终于见了明媚日子。

    季钦扬又偷偷在谢孟的颊上亲了一口:“前几天这里还下大雨,今天就放晴了。咱俩简直是神仙情侣。”

    谢孟摇摇头,失笑:“这还大庭广众呢,你就亲……”

    灰黑浮云去衔了天上尽头的远山,留在眼前的,全是柔白软和的漂亮云彩。

    这一带全是乡村公路,顺着这一路,一座座翠山的北面、南面——阴阳面尽数透过车窗展现在他们眼睛里,成江南丝缎的、化白棉朵儿的、成奇形怪状的物的和流露万物生命百态似的云,也笼在了山上。又渺远,又在眼前。

    “这云就跟咱们家乡的绣品一样……”谢孟失语。旧时的过往如泉水一般叮叮咚咚地涌来模糊了他的眼,耳畔处似乎仍会传来好婆催他吃饭时的慈爱声音。

    季钦扬一眼不发,只是抱紧了爱人。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谢孟皱了皱眉:“这什么歌词……”

    季钦扬一脸黑线地戳起了MP3:“切歌切歌!”

    这一首是莫文蔚的《阴天》。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情究竟是精神鸦片,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香烟,氲成一滩光圈,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

    他们朝窗外望去,手牵着手,也不肯放开,仿佛真真儿是在海滩前你侬我侬的小情侣。

    他们并肩着走到了海景别墅的窗台上,远眺着蔚蓝大海的叠浪相逐,静听潮起潮落。

    海风醺得人摇摇欲坠。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除了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也许像谁说过的贪得无厌,

活该应了谁说过的不知检点,

总之那几年 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歌词还有点在点子上。

    “谢先生。”季钦扬揽过谢孟的肩,令他的脑袋靠在自己的右肩上,随即透过谢孟的额发低头亲吻着他的额头,“再过几年,你要是厌了我这个糟老头子怎么办?”

    “没关系,有我陪着你。”

    两人互相望着,也不说话,只剩下这一刻的阳光明媚,像是海报相拥时的浪漫,又同院中听花落声的岁月静好。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

    岁月会流逝,回忆却不失。没有惊艳时光,但有温柔岁月。

    因有真情不负。

    季钦扬拿起手机,给两人拍了个自拍,并配上了文字:我和爱人。

    照片里的人尽是笑意,耳畔也传来了歌曲的最后一句歌词:

    傻傻两个人,笑得多甜。


评论 ( 7 )
热度 ( 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