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几个相声演员的小甜饼(困成狗码字警告)

【爱总深夜短文甜饼计划】(上)


内含:孟鹤堂周九良、谢金李鹤东、卢鑫玉浩(另外:权当是粉丝福利了,不要磕到真人影响角儿们生活了)(文章真的够短!)文:青洛泷爱


●孟鹤堂周九良

《为你从良》

“哎,像我这么……”


“像您这么……?”


“才华横溢,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孟鹤堂突然把声音提高,冷不丁地抬头挥手似向着远方眺望,这倒是把周九良给吓得往桌子上趴了一下。这德云舞王要跳《鸿雁》了还是咋地?


而且孟鹤堂这人儿还说一词儿就做一动作,一会儿扶额一会儿叉腰的,逼得周九良想笑。关键是他俩排节目的时候也没这段啊。


“您这是被妖精嚯嚯了您知道吗?”周九良也不慌,就杵那儿接着孟鹤堂的现挂来接茬。


孟鹤堂却突然停下来了,指着周九良,假装用不可思议地眼神盯着周九良:


“你这个妖精居然!你祸……你要了我了!”


语毕还咬着嘴唇,护着自己胸前,头向着观众席一方低着,还真有那贞洁烈女的模样。


下面的姑娘当然“吁——”成了一片。


小先生自然也无辜得很,他一愣,也假装生气,哼地一声要下台:“我才不娶你呢!”


孟鹤堂居然慌了。他赶忙拽住周九良:“我错了,我错了,你娶我好不好!”


姑娘们照常在下头起哄。但当周九良的眼睛真正对上孟鹤堂的时,他才算真的明白。他跟孟鹤堂搭档这么久,孟鹤堂这眼神,自己还不明白吗?


孟鹤堂的眼里是真的渴望。


娶他。


周九良的心软了下来,他甩开孟鹤堂的手,朝着一边儿:“你这样儿,哪家爷们儿敢让你出去?”


孟鹤堂微微低着头,大着眼睛盯着周九良卖乖:“我从了良了……”


姑娘们还在起哄,周九良也一直看着孟鹤堂的眼睛。


答应我。


娶我。


周九良沉默了两秒,面上嫌弃,嘴角却笑了:


“那我就奔你去了吧。”


●谢金李鹤东

《奋不顾身》

谢金在台上是真的很喜欢突然把李鹤东给抱住。免不了姑娘们的一阵阵尖叫。


下台了,李鹤东系上自己扣子低声道:“你高个儿就算了,劲儿也太大了。”


谢金刚刚把眼镜戴上,就试图狡辩:“那还不是为了好好的抱抱你嘛!”


李鹤东就盯着他,也不说话。


谢金:“?”


虽然很多人都怕李鹤东,但李鹤东对自己还是一直很好的。他这一盯,谢金却被盯得有点害怕。


我是不是惹他生气了?


李鹤东推开谢金,径直走到谢金身后的男人面前:


“你怎么还没滚?”


那个男人本来准备正面干事的,没料到他的目标旁边居然多了个李鹤东,回答的时候便有些底气不足:“哼,我回来找谢金的麻烦。”


“你敢啊?”


也不知道李鹤东哪里摸出来的烟,叼在嘴里的时候,那股子狠色令男人想起了他听闻的那些李鹤东入社之前的江湖传闻。


男人向后退了一步:“你俩什么关系你这么狠?你不是从良了吗!”


“明天自己抢票来看明天的演出找原因。”


“你少说两句。”谢金拉李鹤东走的时候还边走变教育,李鹤东的嘴角却起了一抹温柔的浅笑。东哥一笑,把后面那位起初想找事的大哥吓得不轻。


“对了,你刚刚说明天表演你要干什么啊?”


“明天就知道了。”


“真是,又让我现挂。”


台上,谢金李鹤东返场时候,谢金对着大伙儿故意说:“嗨呀,人家欺负我,咱家东爷们儿可护着我了,这是为啥呀?”


“什么为啥……”


“你自个儿不清楚吗?”


“您把话说清楚了。”


“李鹤东老师可义气了,他喜欢小猫,要给猫喂猫粮;他喜欢花草,要去天天浇水;他喜欢……”


李鹤东憋笑憋不住了,终于指着谢金把他要说的话说出来了:


“我最喜欢你您知道吗。”


谢金一愣,结果也笑得更开心了:“哎呀……要不是你长得这么好看我也不会看上你……”


李鹤东笑骂:“去去去……”


●卢鑫 玉浩

《一生所爱(上)》

“我还是阿司匹林呢。”


“我还福尔马林!我还泡你呢!”


观众乐得前仰后合。


家里——


卢鑫在厨房搅着咖啡,一边搅一边吹,搅着搅着自己倒还朝着勺子上头舔上了。


“小馋猫还偷吃。”卢鑫被人从后头拦住了腰。玉浩在卢鑫耳边低低地说着话。


“张老师。”卢鑫放下勺子,佯装正经了起来。主要是玉浩本来就是学播音的,每次在自己耳边说点什么话,自己就会被好听得受不了。


“哎哟,卢老师现在学会矜持了。

也不知道是哪位老师刚刚在台上说要泡我的?”玉浩抬眉故意不看卢鑫,只管笑着把弄自己手头那把折扇。


卢鑫当然怂了。


不是,在台下,在张玉浩面前他哪次没怂?


哎,想起来太卑微了。


“我,我就一时想起一个很好的包袱儿现挂嘛……”卢鑫满脸堆着笑,眼神不住地向着两边瞟,企图蒙混过关。


“哟。”玉浩放下折扇,“行啊小伙儿今天不收拾收拾你看来还不行了!”


卢鑫一想到玉浩那晚的“暴行”,急得赶快张口。


“别!张老师我错了张老师!身体受不住啊!”卢鑫不停地拽着玉浩的胳膊,不停地投射出楚楚可怜的目光。


说完还觉得不够:


“张老师!张老师!卢鑫现在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友爱第一条,同居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玉浩被他逗得够乐,而卢鑫的眼神又是最受不住他这样儿的,只得作罢:“得得得尽在那嘴贫了。你那咖啡别喝了,早点睡吧。”


“得令!”


玉浩洗漱后上了床,卢鑫也迅速爬上了床。


卢鑫躺在玉浩怀里,望着天花板,小声地喃喃了起来:“你说,我俩搭档还会走多少年呢?”


玉浩温柔地笑着拍了拍卢鑫的肩:


“不说过了吗?”


“决定白头到老了。”


卢鑫抬头冲着玉浩傻笑:“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我也决定这样了。”


玉浩的眼底愈发温柔了。


“行了,我知道了。快睡了。晚安卢老师。”


“晚安,张老师。”


来自 青洛泷爱

评论 ( 7 )
热度 ( 3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