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洛泷爱

很少上LOFTER!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方应看】我的妻子「婚后剧场」

文:青洛泷爱

    “你这是做甚?”看见小姑娘裹着一身端庄优雅却束缚人的暗青华服在那里扭捏着做得笔直,方应看不由得有些好笑,“你现在的模样,倒是有点像粽子。”

    少女自个儿连行动都不方便,便瞪也懒得瞪他,只是把背部打得更直,更是把小脑袋一仰,两对儿大袖子一甩,又将其放置在自己面前,端正地坐着。

    白孔雀只是觉得自己的小媳妇有点儿可爱,又忍不住去逗逗她:“没想到真有丫头把这暗青锦绣裙穿得这样令人发笑。”

    这衣裳本身就箍得人难受,方应看还这样笑她,少女便气呼呼地一甩袖子,刚好让袖子略略击打了一下他的袖摆:“方应看!”说罢就要起身离开。

    见她气得跟个小笼包似的,男人才忍着自己想要肆无忌惮发出的笑,把她拉过来。少女有些站不稳,跌进方应看的怀里,反而稳稳地坐在了他的身上。一阵龙涎香的好闻味道钻进了少女的鼻腔,令她在这一瞬间有一丝的晃神。

    对上方应看满是笑意的双眸,她才一个激灵想起自己现在是处于如何的境地。

    少女不自在地动了动,似乎是想移动移动位置,没想到感到身下有什么硬物升了起来。她忽地就绯霞满面,慌慌张张地又动了几下。怎料自己太慌张,又是没一个坐稳,差点要往外头摔了,情急之下想抓住什么救命稻草,才把自己给稳在了那里。

    “看来夫人挺喜欢这个的。”男人的喉结轻微地动了动,看向少女的笑眼底下多出了几分意味深长。

    她才反应过来自己抓着什么。

    仿佛手里是什么烫手山芋,小姑娘迅速把手抽了出来,跟被山雷劈了一般脱离方应看的怀抱,弹起来:“我……你……不是……”

    方应看反而是心情大好地打开扇子,斜倚着椅子在那儿扇风乘凉:“夫人不必多言,为夫夜里定当全力以赴。”

    “赴什么赴……不是……我刚刚是……”少女手忙脚乱地边比划边解释,憋急了,发现方应看是故意的,便破罐子破摔地又要往外边儿冲,“哼,不跟你讲了!”

    她又气又尴尬。方应看见她这回是真的要走,只得无奈地立了起来,三两步跨到小姑娘身后,揽过她的腰将其锁在怀中:“你看你……生什么气。我逗你开心呢。”

    “哪有这样逗人开心的!”

    “好好好,是本侯爷把侯夫人惹不快了。我向你赔个不是。”

    少女心情才好些。

    “你今日这么穿着和行为,是为了什么?”

    少女才叹息,转过身子抬头道:“我在跟嬷嬷学习妇人的梳妆礼仪。既然我选择嫁进侯府,那么我就要尽可能去遵守规矩。”

    方应看早就估摸着她的用意了,但此刻听她自己说出,心头又是一阵暖,又是一阵心疼,于是轻轻地拨开她的耳发:“本侯爷的女人,不需要这般拘束。”

    她却更加坚定地对上他的双眼,认真地说:“你是我的夫君,我是你的妻子。我爱你,所以我希望我也能为你分担你的苦楚。但朝廷之事我无法多言,我只能尽力地做一个恪守本分的贤良妻子。”

    他看着少女确定认真的神情,方应看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他没有想到她会直接把“我爱你”这样的言辞讲得如此直白坦然。他轻轻地将手覆在妻子的背上,让她重新贴上自己的胸膛。

    “你不必。”

    “你是本侯爷的女人,是我的妻子,如今世上我最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是她的自由洒脱,我希望她不被世俗眼光所禁锢。”

    “我希望她在我的身侧。永远快然,自由。”

    少女眼底忽然就升上来一层银河了,他是她最温柔的银河啊。

    怎么会不喜欢方应看呢?我最温柔的那位伴侣,他永远在她的心底发光发热。

    我们一起去面对。她心底这么想着。

    小姑娘踮起脚尖,蜻蜓点水地在方应看的唇上一碰,又装作无事发生地背过身子要跑,没想到方应看反应比她快,又把她拉回来了。

    他附身与她在口中缠绵,少女轻笑着乖乖地回应。

    “侯爷,今……”彭尖一脸正色地快步走到堂前,一抬头就是俩人的热情拥吻。

   “今日……”彭尖愣了一下。

   少女:“……”

   方应看:“……”

    彭尖熟练地背过手,若无其事地转过身子去看两边儿的植被屋舍道:“今日负责灌溉的人都去哪里了!该浇花了!”

…………………………………………

彭尖:看见我的求生欲了吗,我已经熟练得令人心疼。

评论 ( 9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洛泷爱 | Powered by LOFTER